close

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米奇媽做的這道菜,今年過年時米奇媽原本說要做給米奇吃的....怎知卻是材料買回來之後,就說菜我幫你買好了,自己去做,於是乎就靠記憶中的味道來替過年加菜吧...無論是自己吃或是請客都不錯喲!!

預備

食材:
調味料:
器材:

步驟



1.將中卷內臟取出清除並洗淨
2.燒熱水,丟入薑片及倒點米酒,把中卷放入鍋中煮熟後撈出丟入冰水中備用
3.將胡蘿蔔切絲川燙後丟入冰水冰鎮後,撈出瀝乾水份備用
4.小黃瓜切絲加入<醃料>醃一下,待出水後將水分瀝乾備用
5.將步驟3的胡蘿蔔及步驟4的小黃瓜絲加入<調味料>拌勻後備用
6.將步驟5的材料水分瀝乾後塞入中捲內,封口用牙簽插入固定,接著放入冰箱內即可

7.要吃的時候將冰箱內的中捲取出切片盛盤即可享用

訣竅提示

Point 1. 中卷內一定要塞滿,勿留空間,不然到時切出來會不好看 Point 2. 塞得時候需注意力道,避免過度用力造成中卷爆炸

食後感想

這道算是工夫菜,雖然挺費工夫的,但真的不錯吃!!而且酸酸的滋味~挺適合炎熱的夏天喲!!

這篇米奇廚房@雙絲鑲中卷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